奧巴馬忙G8 「第一家庭」順道尋根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目前在英國北愛爾蘭出席八大工業國集團(G8)峰會,第一夫人蜜雪兒與他們的一對千金也趁機走訪愛爾蘭,在當地安排了不少參觀訪問和觀光活動。

奧巴馬與家人17日抵達北愛首府伯爾發斯特(Belfast)後,蜜雪兒就與2個女兒瑪麗亞和薩莎,前往愛爾蘭首都都柏林。

母女3人參觀了拱形建築、藏書豐富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並看到了校方珍藏的公元9世紀的《凱爾斯書》聖經福音手抄本(Book of Kells)。《凱爾斯書》是凱爾特族(Celtic)修道士大約於西元後800年撰寫的古老手抄本。

奧巴馬有愛爾蘭血統。他母親的先祖是莫尼高爾的一名鞋匠之子,1850年愛爾蘭大飢荒期間移民美國。母女3人因而特別細看了奧巴馬的愛爾蘭族譜。

之後,她們在都柏林歡樂劇院(Gaiety Theatre)觀賞了傳統的大河之舞表演,並於翌日(18日)參訪鄰近的維克羅(Wicklow)山區。

蜜雪兒在大河之舞表演前,告訴熱烈歡迎她的學童:「回家真好。你們生活在這麼美的國家。」

這次是蜜雪兒以美國第一夫人的身分,第二次訪問愛爾蘭。數世紀以來,數百萬愛爾蘭人移民到美國追尋更好的人生,美國許多大城市仍有愛爾蘭社群,奧巴馬展開政治生涯的芝加哥就是其中之一。

蜜雪兒在抵達都柏林之前,與奧巴馬在貝爾法斯特的水濱碼頭(Waterfront Hall)與北愛青年見面並先後發表講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