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與莎拉波娃晉級法網共爭后冠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訊】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週四(6日)只用了46分鐘,就以6比0和6比1,打敗義大利對手艾拉妮(Sara Errani),輕鬆過關﹔第二度晉級法國公開賽決賽。她將在冠軍決賽中和尋求衛冕的俄羅斯明星球員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共爭后冠。

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名列頭號種子,她上次打進決賽遠在2002年,當時贏得了唯一一次的法網女單冠軍。

小威最近氣勢如虹,已連勝30場比賽,這是她職業生涯第20次打進大滿貫賽決賽。

小威身高175公分,體重70公斤,威力過人,讓身高僅164公分、體重60公斤的艾拉妮難以招架。艾拉妮去年雖曾獲法網亞軍,但週四(6日)對小威並未構成威脅。

在另一場女單四強賽上,莎拉波娃以6比1、2比6和6比4,擊退白俄羅斯對手阿扎倫卡(Victoria Azarenka),連續第二年挺進法網決賽。

四度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莎拉波娃首盤輕鬆取勝,只花不到半小時時間。兩度在澳洲公開賽封后的阿扎倫卡第二盤還以顏色,扳回一城,但在因雨停賽30時間分鐘後氣勢中斷,莎拉波娃在第五個賽末點贏得勝利。

小威和莎娃兩位頂級名將爭奪后冠的大對決將在星期六進行。

新唐人記者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