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普拉:失敗只是讓人生轉個彎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在事業低潮時,下定決心改變自己的故事。今年她將這故事拿出來與哈佛大學的畢業生分享。

  據中央社報導,哈佛大學校長佛斯特去年力邀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為今年畢業生演講,當時的歐普拉正值事業低潮。如今擺脫低潮的她勉勵畢業生,「失敗只是讓人生轉個彎」。

佛斯特(Drew Gilpin Faust)邀請歐普拉(OprahWinfrey)演講時,她打造的歐普拉電視網(Oprah Winfrey Network)陷入困境,媒體不看好。歐普拉回憶說,當時「正是我遭遇失敗的時候」。

當時歐普拉好好地沖個澡、思考一番(歐普拉開玩笑說,自己記不清楚,反正不是沖澡,就是在吃Oreo餅乾),然後下定決心改變自己的故事。

歐普拉說,1年後歐普拉電視網逐漸站穩腳步,而自己面對挫折的方式也確實奏效了。她今天告訴哈佛畢業生,人生難免顛簸,但只是暫時。

她說:「我希望你們記得:沒有失敗這檔事。失敗只是讓人生轉個彎。」

歐普拉也鼓勵畢業生尋找自己的人生故事,她說,這才是應該追求的職志和人生目標。

她說:「有時難免會陷入掙扎和卡在困境中,不過你想創造的人生故事就會帶著你走出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