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帝國大廈 將公開上市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紐約知名地標帝國大廈決定將公開上市,讓投資人也能成為這棟全球知名建築物的股東。

據中央社報導,擁有帝國大廈控制權、但股權相對少數的地產大亨馬金(Peter Malkin)父子花費1年多的時間,說服80%的持股者同意這項上市案。

根據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今天公布的文件顯示,這項討論案直到昨天才通過表決門檻。不過,上市日期尚未敲定。

未來投資人將可投資帝國大廈物業信託公司,該公司旗下擁有包括帝國大廈在內的紐約地區19棟物業。這項公開上市案預計可募集高達10億美元資金,馬金父子的股價市值可望攀升到7億3000萬美元。

帝國大廈在1960年代,將大樓3300個單位,以每單位1萬美元出售給投資人。根據美國證管會資料,每單位現值預估超過32萬美元。

據悉,1931年正式落成的帝國大廈,是紐約最著名的地標之一,擁有102層樓的帝國大廈曾經是全球最高建築物,是觀光客到紐約必遊的景點,也是包括「金玉盟」、「金剛」、「西雅圖夜未眠」等電影取景的場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