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謀殺案後 英加強軍營安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1名英國士兵昨天在倫敦皇家砲兵營營區附近被殺害,震驚全國,2名凶嫌已被警方逮捕,首相府表示,已加強倫敦地區各地軍營及鄰近地區的安全警戒,避免類事件再發生。

在巴黎與法國總統歐蘭德召開會議的卡麥隆昨晚趕回倫敦,今天上午將主持「內閣緊急會議」(COBRA)。他表示,這起事件很可能是恐怖攻擊,英國各界及各族群都會予以譴責,過去英國也遭逢過這類的攻擊,從未退縮過。

如果這起謀殺事件被證實是攻怖攻擊,將是自2005年7月7日倫敦地鐵自殺攻擊,造成52人死亡後,第1起恐怖攻擊。

昨天下午在倫敦東南方的烏爾威治地區(Woolwich),2名黑人男子開著藍色客車衝撞1名士兵,之後又下車以刀器攻擊這名年輕士兵致死。其中1名嫌犯手上沾滿鮮血,大喊以萬能的真主阿拉之名,將會奮戰下去,被一旁的路人拍下。

他面對鏡頭說,殺害英國士兵的唯一原因是,穆斯林每天都有人死亡,對英國士兵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由於事件發生在光天化日繁忙的馬路上,觸目驚心的畫面,令民眾驚恐不已。

隨後武裝警察抵達現場,開槍制伏2名嫌犯。軍方未公開受害者的身份。

倫敦警察局長霍根侯艾(Bernard Hogan-Howe)指出,警方在謀殺案發生後,正努力防止可能因此引發的騷動,倫敦各地區的警官也與社區代表保持聯繫。「大家都對本案感到震驚,我們必須團結以對」。

首相府昨晚由內政大臣梅伊主持內閣緊急會議後,宣布烏爾威治及其它位在倫敦的軍營都加強安全警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