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禁聞】5月19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 禁聞】5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處置5千萬黨員 中共內部清洗?

中共七大改革方案 未涉及國企改革

高層公開分裂 三大案鎖定江澤民

趙紫陽秘書:六四慘死2千人

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24週年紀念日將要來臨,為「六四」死難者喊冤的聲音再度沸騰。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日前在網上發佈視頻,披露了「六四慘案」的一些內幕。他認為,六四是「天大冤案」,不能一句「平反」就了之,也不能由決策者自己改正自己。他指出,中共用武力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是犯了「反人類罪」。

鮑彤在視頻中首次披露當年「紅十字會」承認,在血腥鎮壓之下,死亡的人數高達2000多人。他還表示,他被關進「秦城監獄」之後,不能使用真名,只能用代號「8901」。

鮑彤認為,應該由公正獨立的機構重評「六四」,對「六四」受害者應給予國家賠償。

倡議天安門民主大學復校被噤聲

而,海內外四十多位知名人士聯名發表宣言,希望「天安門民主大學」在海外以網絡學校的形式復校。不過,就在復校和擴建呼籲書發佈不到十小時,「天安門民主大學」網站就被中共當局封鎖,大陸網友目前已無法進入這個網站。

對此,「天安門民主大學」在網站發表了聲明。 《自由亞洲電臺》19號報導,「八九學運」學生領袖之一熊焱也表達了強烈抗議,並在第一時間通過個人手機發出短信,譴責當局。

誕生於1989年6月3號,開學授課不到24小時的「天安門民主大學」,在解放軍坦克碾壓和衝鋒槍掃射下被迫消失。

北京冤民慾跳樓 五百訪民闖園博會

中共維穩重地——北京,出現訪民登高打算跳樓事件。《博訊網》公布了一段視頻和圖片。 5月18號早晨,眾多來自佳木斯的訪民,登上了北京前門西大街南側,全國人大辦公樓對面的一座樓房的頂層,掛出了多幅寫著「冤」字的條幅,並且拋灑大量傳單,和呼喊口號,引起行人關注。沒有過多久,當局就派警車、消防車等到場,強行將冤民拉下樓。

同一天是北京世界園博會開幕日。有500多訪民來到現場,要求與園博會的國內外參會代表們見面。訪民在園博會1號大門,遭到北京警察、便衣及武警阻攔。此後,當局將訪民強行帶上30多部大巴,拉去了黑監獄—-久敬莊。

編輯/李靜

處置5千萬黨員 中共內部清洗?

中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劉雲山,在三月份的「兩會」期間,召開會議,劉雲山自曝,中共現有8千多萬黨員,其中不合格的黨員有5千多萬名,佔總數的70%。隨後有學者提出縮編中共黨員3000萬,以達到「瘦身提質」、「去蕪存菁」。但分析認為,中共內部腐爛程度嚴重,即使「清理」也無濟於事,反而會轉變為新一輪的內部權鬥和清洗。

據香港《爭鳴》雜誌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劉雲山,在3月4號、及15號,與大陸各省級地區中共官員召開小范圍會議,研究如何將不合格黨員清除出去。

劉雲山自曝,中共現有8340多萬黨員,其中不合格的黨員有5810萬名,佔總數的70%,其中需要開除黨籍的有415萬名。中共初步打算用兩年的時間,處置5000多萬不合格黨員,以挽救共產黨。

中國浙江民主黨成員陳樹慶:「不整頓也不行,因為它太腐敗了,因為黨員的制度都是擁有權力不受制衡,很多入黨為陞官發財,不合格黨員太多,會危及到生死存亡,因為喪失民心的話,最後肯定是要被拋棄。」

浙江民主黨成員陳樹慶指出,中共本身就是一顆毒瘤,就是為了享有和霸佔政治特權而存在,內部的每一個黨員就是毒瘤的一份子,早已被同化,跟本談不上「去蕪存菁」,除非自行解體。

陳樹慶:「按照真正共產黨章宣言所要求起來的話,不是70%,99%是不合格的,0245很多入黨的人通常是衝著特權去的,而不是衝著社會責任去,黨員的來源本身就是動機不純。而且一般入了黨以後,權力不受制衡,擁有權力,容易受到腐敗誘惑和干擾,導致已經入了黨的人,變得更壞,好人也會變壞。」

一些大陸學者也提出,通過縮編3000萬黨員,以達到「瘦身提質」的建議,卻被民眾普遍認為是在做「無用功」。

陳樹慶:「他是由上而下來進行黨的清理門戶的工作,因為很多黨員之所以能入黨、能當官,他都是上面同意的。說不定上面本來就壞了,還會同流合污的,上樑不正下樑歪的,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由上面來治理、對付下面的話,我看還是白費功夫的。」

劉雲山在會議上承認,大批處置不合格黨員的過程中,很可能遭到盤根錯節的利益集團的抗拒。民主黨成員陳樹慶認為「處置工作」最終將有可能變成中共內部新一輪權鬥的手段。

陳樹慶:「他們這麼做是砍除不了毒瘤的,無非也就是做做樣子給老百姓看看,無非是重新搞了一次內鬥而已,清除黨內對立派別,同時,騰出機會來給自己的親信、自己的裙帶關係,無非找這麼個藉口而已。展開的結果無非就是:跟自己不在同一條線上的、不是利益共同體的人清除出去,讓自己同一條線上的人掌握更多的權力。」

陳樹慶認為,唯一能改變中共的辦法就是:開放黨禁、報禁,並尊重人民言論和結社自由,接受民眾的監督制衡。

但旅居德國研究「極權主義」的專家仲維光認為,從東歐共產黨集團崩潰可以看出,共產黨本身不可能改好。退出中共組織和解體中共,才是解決共產黨極權統治弊端的唯一辦法。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中共七大改革方案 未涉及國企改革

新一屆中共中央的政治與經濟路線,可能在十八屆三中全會上提出。三中全會預計在今年的下半年召開。據透露,中共高層正在起草七大領域的改革方案,將提交十八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後,將在明年初開始在多個層面展開。不過,外界注意到,這次七大改革並沒有涉及國有企業改革,也沒有跡象顯示,中共高層將啟動政治體制改革。

據報導,中共中央已成立7個獨立小組,起草涵蓋金融部門、財政體系、土地使用權、生產要素價格、簡化行政審批程序、社會收入不公,與戶籍制度等領域的改革方案。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統籌。

習近平「十八大」接班後,多次強調「黨管經濟」。他在首度南巡時,在廣州召開經濟座談會;4月25號,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也開會,專題研究經濟工作。

報導指稱,七大改革方案,主要是想從日益令人憂慮的貪腐、過度投資及地方債務的風險中,企圖獲得生機。政論家伍凡表示,目前,中國社會矛盾太多,當局就想用些許的改革來紓解矛盾。

香港《明報》報導,國家統計局原副局長賀鏗認為,目前當務之急是收入分配和財政體系改革。他指出,中國收入不公位處世界前列,不僅引起內需不足,而且引起許多社會矛盾,前年全國人大曾就此進行調研和建議,國務院去年也提出過改革方案,但,賀鏗說,收入不公牽涉許多利益集團,改革需有魄力,才可突破利益格局。

政論家伍凡:「那麼,你的改革要涉及到多方面的利益,改革經濟、改革工資,或者改革就業,改革發展模式,都牽涉到很多人的利益,牽涉到很多官員的利益,他們都願意放棄嗎﹖他不願意放棄!」

《關於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見》在今年2月發佈,但具體政策卻有待制定。

政論家伍凡:「金融本身,你把錢都貸給那些大財團、大公司,而真正需要錢的那些民營小企業你不給他。你越不借給這些能夠創造財富,能夠創造就業率的這些中小型企業,他們就去找地下錢莊去找錢,你又去打壓地下錢莊,你這個金融政策和金融系統,完全走到了為大財團服務。這個問題不解決,所有的經濟改革都是空的。」

在簡化行政審批程序的改革方面,國務院已取消和下放117項行政審批項目,包括把部分電力、煤礦和油氣管項目,交由地方核准。

政論家伍凡:「中央把幾百條的審批權,一點點的往下放,放到省的一級以後,省一級的批權還是在官員裡頭,即便放到縣一級,還是在共產黨的官員手上。他們的審批權首先考慮的是共產黨政權的利益,共產黨官員的利益,而老百姓又沒有發言權,又不能跟你爭那個權。所以它的改革,都是表面文章,最後不了了之,改不動!」

外界注意到,這次改革沒有涉及國有企業改革。另外,沒有跡象顯示中共高層將啟動政治體制改革。《美國之音》引述分析人士的意見說,這可能是由於龐大利益集團的抵制,而高層未能形成政治共識。

政論家伍凡:「如果沒有政治改革的配合的話,幾乎是沒有多大效果!因為現在中國的社會,最大的瓶頸就是老百姓不相信共產黨,共產黨所做的任何事情沒有公信力,並且沒有老百姓參與,老百姓沒有任何一個發言權、討論權,更沒有決策權。那麼,人家也不會跟你配合,所以你的改革,根本沒有辦法往前推進。」

「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是中共最高財經決策部門,而「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中財辦」,是財經領導小組的辦事機構,屬於黨務系統。「中財辦」主任劉鶴被視為習近平的「財經文膽」,這次七大領域的改革方案,由劉鶴領銜起草工作。

採訪/常春 編輯/周平 後製/陳建銘

趙紫陽秘書:六四慘死2千人

高層公開分裂 三大案鎖定江澤民

大陸官媒近期連續拋出三大案件,在輿論方面顯得放開一點,但是,這三樁案件的背後,都指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參與其中。而三案同一時間被拋出來,是否有推手操作?能不能撼動江澤民等「大老虎」?請看專家的解讀。

江澤民的「財務大管家」—-原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最近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調查;而被江澤民高價收買、力捧為所謂「國際大導演」的張藝謀,「三妻七子」的實際糜爛生活狀態,也被官媒大肆宣傳;另外,19年前的「清華女學生朱令案」也重新浮出水面,多方指證:嫌疑犯的後臺很硬,當年干預此案的幕後中央高層就是江澤民。

劉鐵男被調查,恐怕截斷了江派的斂財渠道;而張藝謀的醜聞,對那些為江澤民站臺的大陸藝術界人士,似乎是在發出警告。另外,「朱令案」的真兇呼之慾出,江澤民這個後臺似乎已經快要靠不住了。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從目前來看,江派對中共局面的控制已經不行了,反過來講,民間要追查事實原因, 中共內部也有一股力量,不希望為他歷史上這些東西去揹黑鍋,正好藉這個機會去追究這些事情,在輿論方面放開一點,也顯示出他們在某種程度上的一種進步啦。」

時政評論員林子旭:「張藝謀、劉鐵男及朱令案,被幾乎同一個時間拋出來,這背後一定有一個強大的推手在操作,到現在為止,中共內部的分裂已經完全公開化了,拿下這些人對江澤民能有一定的震懾作用,但還是沒有觸到實質,這說明要保住中共這個體制,還是當前他們無法逾越的底線,這樣江澤民、周永康這樣的大老虎還是打不動,就連薄熙來的問題也只能是一拖再拖。」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目前媒體炒作出來的「張藝謀三妻七子」及劉鐵男事件,並不代表中共當局敢觸及計劃生育等國策問題,以及中共體制的腐敗。邢天行提醒,要小心當局以揭露個人問題的方式,迴避前期打雷不下雨的「勞教問題」、以及「馬三家勞教所」所暴露出來的酷刑黑幕等問題。

邢天行:「江澤民的直接犯罪行為,從中國法律的角度看,是他在鎮壓法輪功的過程中, 他完全是違法的、違憲的,而且他做的那些手段極其惡劣,震驚世界的,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些事情和他直接相連,這些事情能不能直接查出來,當然能,從現在發生的一些案件,包括薄熙來案件,直接就能通到江澤民身上去。」

邢天行警告,「小罵大幫忙」是中共當局在國際上慣用的伎倆。民眾在中共變換著花樣的輿論炒作中,甚至可能產生中共在改良的幻覺。」

邢天行:「民間正義的力量在成長,如果再像以前那樣完全的封殺,那就是更加加速了中共現政權的死亡過程,所以他們也適當的開放一下,等於是給老百姓一個洩洩氣的口子。那麼未來的發展是不是能夠達到預期的希望,我覺得民眾對於中共的政權本身應該有一個清醒的認識,不要覺得在輿論上暫時放開了,就盲目的樂觀。」

那麼,雖然在民眾尋求真相的呼聲越來越高漲的情況下,中共當局順勢在輿論上鬆開一道口子,一來可能顯示和前任的不同;二來,可以和血債纍纍的江派劃清界線,避免背上黑鍋,可是,中共領導人如果維持中共獨裁統治的願望一以貫之,則將成為撼動江澤民等「大老虎」的絆腳石。

據了解,江澤民家族控制著中國的電信行業,江的大兒子江綿恆創辦「中國網通」等公司,已成為中國的「電信大王」;而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石油幫出身,曾在石油部門任職38年。周永康等江家幫瓜分的這些國家重要行業,都歸屬於國家能源局,而前國家能源局局長張國寶、劉鐵男,正是替江家幫把持能源業的看護人。

採訪/田淨 編輯/劉惠 後製/李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