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賣菲勞便當 四方報求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9日電)台菲關係緊張,網路流傳有便當店拒賣便當並羞辱菲律賓移工。四方報總編輯張正到店家了解,便當店老闆承認當時情緒不好,對於污辱菲藉移工表達歉意。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造成船員洪石成身亡。近日網路流傳,有便當店拒賣便當給在台灣的菲籍移工,並當眾羞辱,由1名記者將事件過程寫在臉書上,引起許多討論。

為求證文中所言真假,四方報總編輯張正與台灣立報向便當店老闆查證,並將過程寫在臉書,張正文中提到,便當店老闆當時情緒不好,對於污辱菲藉移工表達歉意。

由於當事的便當店至今沒有曝光,有的網友相信網路流傳,不過也有網友或民眾認為這可能只是謠言,原始文章作者及張正對於便當店的相關訊息都不願意多說。四方報是台灣少數在台製作、以越、菲、泰、柬文為主、中文為輔的定期刊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