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吉他拍賣 40萬美元落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8日路透電)拍賣公司主管今天說,「披頭四」(Beatles)已故成員約翰藍儂與喬治哈里森彈過的一把電吉他,今天在紐約拍賣會上賣出,得標價40萬8000美元。

加州朱力安拍賣公司(Julien’s Auctions)今天在紐約曼哈頓硬石餐廳(Hard Rock Cafe)舉辦「音樂偶像」(Music Icons)拍賣會,賣出這把VOX公司製作的半空心吉他,得標者是一名美國買家。

這把吉他是拍賣會重頭戲,拍賣公司說,拍賣價原本預估20萬到30萬美元。

公司的聲明說,哈里森(George Harrison)練習IAm The Walrus,以及藍儂(John Lennon)拍攝Hello,Goodbye一曲的畫面時,都曾經使用過它。

兩首歌都收錄在披頭四1967年的專輯「奇幻之旅」(Magical Mystery Tour)中。

朱力安的執行董事諾蘭(Martin Nolan)說,是1966年為藍儂訂做;1967年藍儂把它送給披頭四的蘋果唱片公司(Apple Records)電子工程師馬爾達斯(Yanni “Magic Alex" Mardas)。

它近幾週都在愛爾蘭1間博物館公開展售。幾年前佳士得公司(Christie’s Auction House)曾經拍賣過它,得標價近10萬美元。

諾蘭並說,今天的買主不希望公開姓名。(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