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案未解 菲勞憂自身安危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台菲漁船案未解決,不少菲律賓外勞今天表示,擔心自身安危,也怕影響在台灣的工作,但仍感謝支持和安慰他們的台灣人民。

台北市中山北路聖多福教堂是多數在台菲律賓外勞假日做禮拜聚集地,今天和往常一樣聚集大量菲勞。另有數位台灣民眾舉牌,聲援菲律賓勞工。在場菲勞深受感動,不少人忍不住鼓掌,還有人用中文說「謝謝」。

研究生李俊達說,參與舉牌的民眾包含學生、社會人士,剛開始在網路發起,也有人是路過突然加入;現在台菲爭議未解決,但已有不少菲勞遭受不友善對待,有菲勞去商店買東西時被推倒,有的雇主乾脆叫菲勞少出門。

李俊達認為,菲勞幫忙填補台灣人力的不足,不少看護、工廠的工作都由菲勞扛起,漁船案是菲律賓政府的過錯,不該由菲律賓人民承擔,台灣也不應遷怒菲勞;而菲勞也是因國內環境不好,不得已遠渡重洋來討生活,希望台灣人民能夠更友善對待和支持菲律賓勞工。

32歲的菲勞Cherry說,漁船案應該政府和政府去面對與解決,不該由人民對人民,現在除了大批菲勞在台灣工作外,也有不少台灣人在菲律賓工作,如果大家被迫回國,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她也相信,漁船案遲早都會解決,只是需要持續溝通。

另一名菲勞露比表示,原本工作8月到期,應該可以延長工作期限,但如果台灣政府繼續實施凍結菲勞措施,只怕到時就得結束工作回菲律賓;她認為,只要道歉、賠錢就可以解決的事,不明白雙方為何爭執。

31歲的菲勞Elsa也表示,原本害怕自身安危,也擔心凍結菲勞措施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但今天看到這麼多台灣人民站出來支持和安慰他們,令她既感動又開心,也希望台菲漁船案早日解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