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俊男美女選拔 外國學生超期待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漢服俊男美女選拔,網路上報名非常踴躍,新竹清華大學校慶活動上,萬國博覽會的外國學生們,躍躍慾試。

三位穿著漢服走在清大校慶市集的模特兒,吸引萬國博覽會的外籍學生們的目光。

瑞士同學:「她看起來非常典雅。我覺得很棒的是漢服到現在仍能在中華地區看到,因為在瑞士,傳統服飾已經漸漸式微了,我們沒有再看過了。」

海地同學:「我在海地的時候,就看到你們穿這些衣服,我現在來台灣(看到漢服)這些衣服就滿開心的,如果你在電視前面看別人穿,然後你現在穿就感覺完全不一樣,就非常開心,所以穿這些衣服就很好,所以你們這些活動是很棒的。」

在台灣唸書的外國朋友,對中華文化很有興趣,一聽到有機會穿著傳統漢服走秀,興趣高昂。

緬甸學生:「中國文化漢服的感覺,有想要嚐試看看,他應該跟緬甸的服裝不一樣,因為她比較飄逸,她手袖的那種感覺。」

瑞士同學:「我覺得參加這個選拔會是很棒的體驗(機會),是的,我會和朋友討論,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們就會參加。」

從三皇五帝時期一直到明末這五千年間,中原華夏漢民族所習慣穿著的服飾,統稱為漢服。新唐人電視臺推廣漢服之美體驗活動,外國朋友們躍躍慾試。

荷蘭學生:「我真的想更加了解中國文化,我認為這個活動確實(對了解中國文化)很有幫助。我很願意。我很想穿上漢服,然後更深入了解她。」

海地同學:「這是你們所辦最棒的活動。」

你想要參加這樣的活動嗎?

海地同學:「我非常想參加這個活動。」

那你回去要立刻報名喔。

海地同學:「我馬上報名好了,對,我非報名不可。」

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台灣區專案經理羅怡惠:「體驗漢服這個過程當中,了解到漢民族的服飾文化,包括我們漢服是如何依循著陰陽五行、天人合一的這樣子一個規矩,初賽跟決賽的過程,我們都會透過這個平臺(新唐人)傳播到全世界去。」

想穿上漢服體驗古代江山美人或是氣質書生的fu嗎? 漢服俊男美女選拔等你來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