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菲科技合作 國科會全叫停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5日電)國科會副主委牟中原今天表示,即日起停止與菲國科技合作交流活動,對菲國影響將深遠。

不滿菲律賓政府對廣大興28號漁船遭槍擊事件,遲未具體回應,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下午6時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立即啟動第二波制裁的8項措施。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副主委牟中原表示,8項中停止台菲雙邊高層交流與互動及停止雙方科技研究交流與合作計畫部分,與國科會業務有關,自即日起生效。

國科會將停止與菲國科技部雙方高層交流及每二年召開的兩部會高層科技合作聯合會議,也會停止辦理雙邊學術研討會。

目前正審議中的台菲雙邊科技合作專題研究計畫核定作業,也將停止。

另外,國科會指出,將停止「東南亞共同研究暨培訓型國際學術合作交流計畫」中,提供菲籍科技及研發人員來台研習名額;並停止辦理台菲三明治計畫(菲籍學生來台實習)。

台菲三明治獎學金計畫,是由菲國派遣年輕學者赴台參與科學研究,之後再返菲在原單位取得學位。

牟中原說,目前菲籍學生來台實習每年約6名,大多是碩士生。

共同研究合作計畫方面,台菲主要合作領域為奈米技術、地質減災、珊瑚礁及海嘯調查、環境保護及登革熱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