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告小摩 興訟催收卡債擾民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加州政府今天提告摩根大通集團(俗稱小摩),指控華爾街這家銀行非法對待信用卡客戶,濫用法院體系,藉興訟騷擾他們。

加州檢察長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洛杉磯高等法院狀告小摩,指控它「對上萬加州信用卡客戶胡濫催收卡債」。

賀錦麗在狀文中說:「被告斷定違約信用卡客戶,缺乏資源或不諳法律,以顯然不足證據,大量向法院提出催收卡債的訴訟,行嚇唬動作。」

加州政府說,小摩在2008年1月至2011年4月期間,提告10萬多名信用卡客戶,其中單在2010年4月1日一天之內,就提告469件。

這位加州最高執法官員指控小摩非法自動簽名(就是在沒確定其正確性情況下,大量簽署文件)及其他違法行為,以排山倒海方式向加州法院提卡債催收控告。

賀錦麗在聲明中說,小摩必須對「有系統地以非法手段大舉對消費者提出似是而非訴訟,負起責任」。(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