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V」遭銷號 國信辦公開亮黑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繼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宣佈,將在全國集中部署打擊利用互聯網造謠和故意傳播謠言後,近日,「蕭山君子」、「何兵」兩「大V」帳戶被中共指稱:「故意傳謠」遭註銷和暫停。網民痛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開亮黑手打壓網路言論。

「蕭山君子」發布假新聞「王某因網站沒通過備案、網站被關,砍死貴州通信管理局機關某幹部」,「何兵」兩次轉發使謠言擴散

5月10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從國家互聯網信息辦網絡新聞協調局了解到,「蕭山君子」、「何兵」兩個新浪微博客賬號因「故意傳謠」分別被註銷和暫停。

新聞協調局介紹說,「蕭山君子」賬號2013年5月8日晚7時許,將2009年已被有關部門闢謠的一則假新聞製作成長微博,稱「籍貫貴州​​的北京大學09屆畢業生王某因開辦的網站沒有通過備案、網站被關,砍死貴州省通信管理局機關某幹部」。

該帳號還發微博說:「本可以避免卻因官僚和貪婪而鑄成悲劇,值得反思!」該微博被轉發5000多次,而「大V」帳戶「何兵」的微博先後轉發兩次,使「謠言」進一步擴散。

該新聞迅速引來網民圍觀

青瑗:蕭山君子一天到晚「扒」社會上的敏感事件,終於扒出事來了,連國信辦都伸出黑手進行打壓網絡輿論了,還連累了知名政法學者何兵。

變態辣椒: 前段時間大力宣傳,以傳謠的藉口禁言,這個肯定是接下來刪帖刪號的趨勢。

燕春寒:這是一個很敏感的信號,我猜測會用這種理由逐漸消滅「大V」。誰能保證自己轉發的每個微博都是事實?

青城平民:我們把微博當作一個平台,而現在卻成了案板!我們何必呢?

光華村:那個說王立軍「休假式治療」的微博關了沒有?

小管:網上天天喊毛主席萬歲的牲口為什麼不因為造謠封號?

釘子戶:是不是一定要經過​​最大最密集的造謠基地——新聞聯播核實的消息才能轉發?

Lucifer-U:新聞連播播了那麼多假新聞,歷史書那麼多假歷史,是不是CCTV也該停兩天,教育部直接起開?

孤嶺雪:公知注意了,也許是別有用心的人故意散發假消息拉人下水,給予相關部門以查封ID 的藉口。

何兵被封號真實原因

也有網友直指,何兵被封號是因為,他發起網貼調查,習近平天下會大亂一說,才被封號。

金一寧:何兵恐怕是因為發起否定某人會不會亂的話題才被敲打吧?

肖雪慧:啊,以這種方式滅掉@何兵 。真實原因恐怕是@何兵昨天就習說「否定毛會天下大亂」,而做的微博調查吧。得請問一下?這個互聯網信息辦:「打的」謠言惟妙惟肖,鬧騰的全世界皆知,撰文者、發文報刊、轉發它的官網微博,你們怎麼處理的?!

成都馮川: 評論:一,昨天我也隨何兵之後轉發一次,」謝「不」殺「之」恩「。二,斷言蕭、何」故意「傳謠,有證據嗎?如果沒有證據,此說難道算事實陳述嗎?三,大公報銷號、禁言了嗎?

3月7日《光明日報》刊登評論文章透露,1月5日,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否定毛澤東會天下大亂」,何兵馬上針對習近平的言論發起網路調查,招來眾網民對毛澤東滔天罪惡的聲討。

互聯網信息辦宣佈打擊「大V」

5月2日,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宣佈,將在全國集中部署打擊利用互聯網造謠和故意傳播謠言,並特別指出一些微博的意見領袖,也就是所謂的「大V」帳號以「求闢謠」、「求證」等方式「故意」擴散謠言,將會受到集中打擊。北京時事觀察人士當時就曾分析說,中共當局在民眾沒有任何誠信,網民只相信網絡信息,所以中共就用打擊「大V」的方式,來搶佔網絡輿論陣地。

吳向東律師指出,轉發者不應承擔責任。互聯網新聞,即使其來自人民日報、新華社,轉發者也無法核實及保證其真實性。所謂謠言,只有原創者才知道其是否為謠言,轉發者但無法準確判斷。即使在謹慎處理的原則下,也有可能轉發不真實信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