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呼籲朝鮮 停止挑釁週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8日專電)韓國總統朴槿惠今天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表示,朝鮮利用文攻武嚇挑釁週期,取得提高核武能力的時間,現在是停止這種惡性循環週期的時刻。

朴槿惠對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議員發表演說指出,朝鮮製造危機,國際社會採取更多制裁回應,平壤當局隨後再表示願意妥協,並獲得好處。這些文攻武嚇的模式過於類似,並造成嚴重誤導。

與此同時,平壤利用時間提高核武能力,造成全球的不確定,因此她呼籲,「現在是停止朝鮮惡性循環週期的時刻。」

朴槿惠表示,平壤不可能同時發展核武與經濟,兩者完全不相容,朝鮮無法兩者兼得。

朴槿惠呼籲,朝鮮領導人絕不該犯下錯誤,核武不會帶來安全,國家安全來自於滿足人民的生活需求,民眾有權自由追求福祉。

她重申,韓國絕不接受朝鮮擁核,平壤挑釁將面臨堅定的行動回應。朝鮮近期的文攻武嚇使得朝鮮半島和平進程更顯艱難,而美韓兩國已簽署聯合聲明,目的在達成和平,促進亞洲各國攜手,並創造國際繁榮。

(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