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煞護士殉職 馬市長很自責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日前拜訪10年前因SARS殉職和平醫院護士林佳鈴的家,「我身為市長,一直為照顧佳鈴不週而自責」。

馬總統在臉書(Facebook)說,4日又來到宜蘭縣壯圍鄉,拜訪因為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殉職和平醫院護士林佳鈴的家。

「6年前,我曾借住一宿,所住的房間就是佳鈴生前的房間」,他說,聽到林佳鈴的繼父陳先生說,「過去10年,馬總統來了6次,非常感動你們沒有忘記佳鈴」,聽來令人感傷。

總統回憶,10年前5月,陳先生夫婦接到噩耗,來到台北市府,他慰問他們,他們哀戚但冷靜,沒有抱怨;「我身為市長,一直為照顧佳鈴不週而自責」。

總統說,「大家都不會忘記佳鈴,因為她一直活在我們的心中」,他要再一次對林佳鈴生前的犧牲奉獻給予褒揚,向表達感恩。

「陳先生、林女士,佳鈴是你們的孩子,也是我們國家的孩子,我代表我們全國民眾一起感謝您教養出這麼一個優秀盡責的孩子」,總統說,她的犧牲不會白費。因為她以及其他醫護人員的奉獻,帶領大家當年脫離SARS的恐懼,因而大幅改進防疫措施。

總統說,「目前我們又面臨到H7N9流感的威脅」,但因為他們的貢獻,現在可以有條不紊的處理疫情,絕不讓SARS當時的傷害和恐慌再次發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