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斷魂 柔性司法助返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3日電)在清境農場表演因故遭團長刺死的俄羅斯馬術團團員,家屬堅持運回遺體,南投檢方今天全力協助,展現司法柔性的一面。

清境農場俄羅斯馬術團團員遭團長刺死案,由於被害人母親要見兒子遺體,堅持全屍運回,南投地檢署體恤被害家屬喪子之痛及經濟困難,協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全力協助。

犯保協會南投分會2日深夜得知被害人母親已備妥經認證的委任書,交由被害人在馬術團的女友領取遺體,立即連繫承辦檢察官,以最速件開出死亡證明書交由委任人領回遺體。

被害人親人居住在俄羅斯高加索偏遠地區,回家路途遙遠,全屍運回高加索費用可觀,為減輕被害家屬的經濟負擔,犯保南投分會特別補助緊急資助金新台幣3萬元,於今天由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林邦樑發給被害人女友,資助被害人返家。

另外,由於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規定外國人在台被害死亡也可申請犯罪被害補償金,犯保南投分會也協助填寫補償申請書,讓其女友帶回給被害人母親,以便申請補償金。

在清境農場駐點表演的俄羅斯馬術團團長,4月16日疑因不滿團員阿杜未指揮好馬匹,讓在馬背上表演的團長摔馬,事後雙方發生爭吵,團長一時情緒失控,持刀刺死阿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