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業與三總簽訂質子治療機合約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3日電)承業生醫集團今天宣布,與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建置最新型質子治療系統,設備單價達新台幣12億元,最快明年挹注承業營收、獲利。

承業生醫是國內放射腫瘤設備的最大代理商,去年10月宣布與彰化基督教醫院攜手,與比利時IBA公司合作建置先進質子治療系統,增加產品線。

承業預估,國內質子治療設備的需求至少有6至10台,以每套設備工程金額12億至15億元估算,商機高達150億元。

承業集團今天與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簽訂的質子治療系統合約,是去年底以來承業簽下的第4台質子治療系統合約。

法人指出,質子治療機採用訂單式生產,下單至機台完成約耗時一年半,再運至台灣進行裝機,裝機期超過1年。預計去年10月簽約的彰基醫院將於明年首季開始安裝,並在完成裝機後,按月認列租賃收入。

此外,法人指出,承業今天與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簽訂的合約,尚未確定採用租賃或賣斷合約,若採用賣斷合約,最快明年可望挹注承業營收、獲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