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世青資格賽 中華隊奪一勝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3日綜合報導)網球世青賽亞大區資格賽在韓國舉行,中華隊今天首日出賽,男子組選手以2比1擊敗菲律賓,女子組1比2輸烏茲別克。

2013年青年台維斯盃(世青男)及青年聯邦盃(世青女)亞洲及大西洋區資格賽,今天起在韓國金泉舉行。根據21日抽籤結果,中華男子隊在本次賽會中為第6種子,與菲律賓、印度、印尼同列D組;女子隊則為第2種子,與菲律賓、烏茲別克、泰國共列B組。

中華隊男子組選手今天首戰菲律賓,謝兆庭主打第1點,雖然先聲奪人拿下第1盤,但後2盤受到對手壓制,以7比5、3比6、4比6輸掉第1點。

第2點中華男子隊派出孟慶洋,他以直落二之姿擊敗上排名273的艾柏托.林(Alberto Jr. Lim)。第3點雙打,謝兆庭、孟慶洋聯手,孟慶洋以靈活的抽球加上謝兆庭網前有效的壓制對手,以6比3、6比4拿下第3點的勝利,中華隊也以2比1的成績獲勝取得第一場分組勝利。

女子隊部分,首日出戰烏茲別克,第一點中華隊派出黃恩沛,對手一開賽便火力全開,底線不斷壓迫邊線,迫使黃恩沛出現過多失誤,雖然力圖振作,但仍挽救不回劣勢,終場以4比6、3比6落敗。

第2點派出青少年好手張雅婷,她因為手肘舊傷影響,一路苦撐,無奈對手似乎看出破綻,不斷砲轟,最終張雅婷以6比7、6比2、4比6輸掉第2點。

中華女子隊對烏茲別克第3點雖無關勝負,但雙方依然排出最佳陣容來對戰,中華隊派出近期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的雙打組合馬奕琦與黃恩沛,拿下第3點。

中華女子隊終場以1比2輸給烏茲別克,之後將遇上菲律賓,期望能在之後的2場比賽中獲勝,爭取進入複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