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馬拉松開跑 更多警力保障安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4月21號(星期天)倫敦馬拉松賽開跑,比賽開始之前,選手們集體默哀30秒鐘,悼念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的遇難者。為了保證比賽的安全,倫敦警方額外增加數百警力加強安全措施。

正式比賽之前,選手們聚集在起跑線後,隨著一聲哨響,他們低頭靜默,哀悼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中的遇難者,4月15號的爆炸案奪去了3人性命,造成176人受傷。 30秒後,哨聲再次響起,默哀結束,人群爆發出歡呼聲。隨後,由世界頂尖馬拉松選手領頭,成千上萬名參賽者開始了本次比賽的賽程。

倫敦馬拉松賽是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後的第一個國際大型馬拉松賽事,據信有36000名選手參賽,而在賽道旁觀站的人數將高達50萬人。

波士頓爆炸案為倫敦馬拉松組織者敲響警鐘,為應付不可預知的風險,倫敦警方幾乎成倍增加了保障賽事安全的警力。作為安保的一部分,警察派出了嗅探犬,並且移走了街道兩邊的垃圾箱。

26英里公里長的比賽從倫敦東南的布萊克希斯出發,經過格林威治林蔭大道,塔橋,大本鐘等倫敦地標,最終到達白金漢宮。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