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令子獎學金」成立 彰顯尊重生命人性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美國波士頓大學18號成立「呂令子獎學金」,以紀念日前不幸遇難的中國留學生呂令子。中國民眾感慨,死在美國比死在中國有尊嚴。相較於「911事件」中國舉國歡騰,這一次,中國民間大都持同情與譴責態度,對美國政府的表現,也給予正面評價。

提出設立「呂令子獎學金」的波士頓大學校董菲爾德18號表示,需要做一項永久性的工作,讓呂令子得以被人們長久銘記,並幫助人們記住這段慘痛的悲劇。

大陸網友張先生:「這個獎學金,我認為更多的是有像徵性吧,學校尊重和重視每一個學生,不管是當地的,還是外來的。它更多的是從人性和關愛和友愛方面去出發。但是在中國方面,那肯定不會的,因為它在這方面,根本就缺失的。」

在受害者追思會上,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一段話感動了不少中國人:「他們將女兒送到波士頓,讓她體驗這城市的所有一切,她是個23歲的學生,離家如此遙遠。橫跨這巨大海洋的兩端,我們與她的家人朋友同感痛心。」

網友們表示:死在美國都比死在中國有尊嚴啊!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中國要是發生這種事情,他們可能會在第一時間封鎖消息,如果實在封鎖不住,他們也會讓這個災難變成一個歌功頌德的機會。」

波士頓爆炸案是美國繼911之後最大的一次恐怖襲擊,大陸民眾的態度與12年前的幸災樂禍大不相同。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網絡讓很多人有了理智,他們不會再被官方的宣傳所鼓動,他們對美國遭受恐怖襲擊,有自己獨立的看法。」

有評論指出,從中國媒體到網絡對波士頓爆炸的反應來看,中共十年來的反美宣傳不再奏效。民眾已逐漸認同人類的共同價值,對中共對抗普世價值的民族主義嗤之以鼻。

新唐人記者田淨、邱奇心、廣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