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名之累 影星球員較短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路透電)成名的代價可能超乎你想像!今天公布的國際研究顯示,享負盛名的娛樂影星或明星球員通常壽命比較短。

研究人員李察(Richard Epstein)與凱瑟林(Catherine Epstein)分析「紐約時報」(NYT)2009至2011年1000篇訃聞報導,發現電影明星、音樂人、舞台表演者及球星平均壽命為77.2歲。

相較之下,創意工作者平均活78.5歲,專業人員與學者81.7歲,企業、軍事人物或從政者則為83歲。

澳洲研究人員表示,這顯示表演者與球星為了達成目標或因事業成功,可能承受較多風險。

這項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QJM的研究發現:「表演相關工作者享有的名聲與成就,可能得以平均壽命比他人短換來。」

研究指出:「在這些行業中,抽菸與其他風險行為可能帶來成功或早逝。」

英國最具知名度的名人公關柯立福(Max Clifford)表示,名人和球星為了追求成功而加諸於自身的壓力肯定是原因之一,即使已經當上一哥或一姐,他們仍老擔心會被人取代。

柯立福告訴記者:「人們以為獲得名聲和成功就代表富有和快樂,但擁有和名人合作長達45年的經驗,我清楚不是那麼一回事。」

柯立福說:「成功彷彿變成這些人不可或缺的藥物,他們總是擔心失去,因此逼迫自己努力再努力。在這些領域,你必須好勝,否則無法出頭。」(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