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資深舞蹈家:神韻造詣絕頂神奇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法國資深舞蹈家法郎絲•瑞查德,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13日晚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的演出,對神韻演出的精湛技藝讚嘆不已,稱神韻的造詣絕頂神奇。

法國資深舞蹈家法郎絲•瑞查德:「我要說的是我感到非常振奮,舞蹈團的整體完美無缺,太棒了!節目內容的多樣,從不同的舞蹈到歌唱到音樂演奏,節目的編排讓人感覺不到任何地單調,非常令人愜意舒適。

我非常欣賞,不僅是舞蹈整體的完美無瑕,還有他們精湛的技藝,我覺得絕對是出奇、驚人。我在這一生中看過很多的舞蹈團,但是我深深地敬佩這個舞蹈團,他們能夠整體地達到整體、流暢、成功、輕鬆,看上去就好像自然而然一樣,但是顯然這是通過絕對驚人的努力才能達到的。」

瑞查德女士認為神韻演出所表現的中國文化是永恆的,對舞蹈演員用心的表演更是嘖嘖稱奇。

「我覺得這非常地好,給人的感覺很輕鬆,我想說的是這不是一種宣傳,毫無宣傳的色彩,僅僅是一種呼喚,提醒我們中國文化的各個方面,甚麼是中國的文化遺產,而這些是不應該被遺忘的。這些是不能被剝奪的,是深植於人們心中的,無論用甚麼手段永遠不可能根除的,不可能的!所以我覺得這些恰恰是非常好的,重新讓我們記起這些,展現給我們中國(文化)是永恆的!

看到每個人都用同樣的用心,看不到等級的分別,整個的舞蹈陣容給我的感覺每個人都有機會在最前面表演一下高難動作,讓我覺得非常舒服的是看到每個人都用同樣的用心做著同樣的動作,沒有給人『我做的超過別人的』感受。我覺得這一點非常好!非常非常好!非常愜意愉快!

太卓越了,太出色了。真是一個美妙絕倫的夜晚,非常非常美好的夜晚!明年3月份的神韻晚會我一定不會錯過,一定不能錯過。

我將會非常高興能夠看到這些技藝精湛的年輕人展示他們天賦的新的一面。他們對自己專業的掌握真的是絕頂神奇!真的是!我太喜愛了!」

新唐人記者瀚雅、藍溪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