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維斯逝世滿月 民眾追悼不止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5日路透電)瞻仰委內瑞拉前總統查維斯遺容的民眾,踮著腳繞行大理石靈柩四周。喇叭傳來查維斯生前談話,支持者聽到不禁潸然淚下。

外國遊客則對著展覽拍照,展示的物品述說著查維斯的一生,包括他由早熟的鄉下學童到成為激進的總統。

查維斯1個月前病逝,震撼委內瑞拉全國。設於卡拉卡斯1座山頂上的兵營,現已成為這位前總統的陵寢與博物館。

查維斯雖然已經過世,但依然主導政局,預定14日舉行的總統選舉,就被視為關係到「查維斯式」社會主義存亡的一戰。

在選前這幾天,每天還是有數百位民眾前來查維斯靈前致敬。

查維斯統治委內瑞拉14年,3月5日不敵癌症病魔過世,有數百萬支持者紛紛表達哀悼,這是自阿根廷前第一夫人艾薇塔.貝隆(Eva Peron)60年前逝世以來,從未見過的追悼規模。

查維斯遺體正式供民眾瞻仰10天,然後便運至這棟華麗的建築物內。這棟建築已成為記念1992年軍事政變失敗的博物館,時任陸軍中校的查維斯,就是因為這場政變而展開政治生涯。

查維斯遺體的防腐處理太晚著手,委內瑞拉當局也尚未決定,是否將他永遠安葬在他的農村故鄉薩巴納塔(Sabaneta),或安厝在卡拉卡斯宏偉的忠烈祠(National Pantheon)。

查維斯目前適合的安息之地,就是坐落在「1月23日」(23rd of January)貧民區邊緣,這裡是查維斯多數激進支持者的居住區,可以俯瞰他在1998年勝選掌權後入主的總統府。(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