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南美共同市場將恢復協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4日專電)巴西外交部長帕特里奧塔(Antonio Patriota)今天指出,巴拉圭總統選舉後,歐洲聯盟與南美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將恢復協談,在年底前各自提出新方案。

帕特里奧塔今天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會議表示,南美共市所有會員國都已有共識,在12月底前提出改善與歐洲國家經貿關係的新方案,但一切仍需取決於歐盟的態度,是否願意放寬農業和汽車業這兩項對南美經濟體非常重要的產業交易條件。

歐盟與南美共市在2010年終止協談,但西班牙、阿根廷與巴西建議重新展開討論。帕特里奧塔表示,兩大經濟體間的交流自上月起有進展,雙方開始尋求整合。

歐洲與南美國家組織將在21日巴拉圭總統選舉後重啟協商。

由於南美地區國家領導人對巴拉圭前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遭罷黜案的合法性出現歧異,南美共市在2012年6月決議暫時取消巴拉圭的會員國資格至總統選舉結束。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與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出席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國家高峰會時,也曾在會議中提出歐盟與南美共市間的整合議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