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莫漢喊話:可重返8%軌道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專電)印度總理曼莫漢今天表示,印度經濟面臨「暫時性衰退」,但政府迅速而果決採取行動,將可重回8%成長軌道。

印度官方預估3月底結束的上個會計年度經濟成長率為5%,創10年最低。曼莫漢今天出席印度工業總會(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CII)年會致詞表示,印度成長減緩到5%,「這明顯令人失望」。

他說,「我確信政府角色在現階段至關重要,我不認為我們未來的成長只有5%。過去10年我們平均成長約達8%,我們會重回那個水準。我們應共同努力,但這需要政府迅速果決地採取行動」。

曼莫漢還說,「貪腐是個問題、官僚怠惰是個問題、管理聯合政府並不容易,但這些問題並非突然出現,當經濟以8%速度增長的時候,它們就在那兒了」。

他提到,若2007年時的巿場信心過度樂觀,那麼今天則是過度悲觀,「這必須修正」。曼莫漢向業界喊話說,「我敦促印度工業界對政府的決心有信心,避免陷入消極的泥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