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是否參與選舉會聽意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日電)外傳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將參選民主進步黨主席,謝長廷今天表示,不對傳聞回應,會聽所有人的意見,自己做決定。

謝長廷上午召開「成立台灣維新非核家園推廣站」記者會。他表示,非核家園是條長遠的路,最終一定會成功,但非核家園應該從自己做起,於是他在自己上班的台灣維新基金會1樓,成立台灣維新非核家園推廣站。

在推廣站中,台灣維新基金會準備了非核貼紙、影片與志工解說,藉由這些活動傳達非核家園的理念,謝長廷說,希望以此拋磚引玉,讓非核家園的訴求,能夠從社區出發,擴展至全國。

另外,台灣維新基金會還將在4日兒童節號召100名兒童排字反核,象徵非核家園理念的世代傳承。

記者會後,謝長廷被問到是否參選民進黨主席,他說,開記者會就有人想到他要選舉,選台北市長、黨主席。他拿出27年前的照片說,自己其實很早就開始反核,當時市長還是官派、沒有選舉,希望外界不要把每個動作都想成跟政治有關。

他說,不對傳聞回應,「我是自由人,選什麼都可以,可以選議員,也可以選里長」。謝長廷表示,會聽所有人的意見,自己做決定。

媒體問到,南投縣長李朝卿未能復職問題,謝長廷說,這符合民意與法理,畢竟審判中有秘密證人與蒐集證據問題,都需要縣政府配合,復職對調查會有困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