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暗箱豎立 紐約人體驗最早照相原理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紐約市是一座美麗的城市。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影師來到這裡,將美麗的畫面捕捉下來。在曼哈頓的麥迪遜廣場公園,2位藝術家豎立起一個巨大的照相機暗箱。 這個設備和人類第一次使用的照相機工作原理相同。請看詳細報導

由桑德拉•吉布森和路易斯•雷科德爾 Sandra Gibson and Luis Recoder 創作的照相機暗箱,吸引了很多遊客的興致。在巨大暗箱的裡面,人們可以看到麥迪遜廣場公園周圍的景色,儘管有些虛焦,但還是可以看清楚那是一個上下顛倒的圖像。在裡面呆的時間越長,看到的景象就越多。

藝術系學生羅莉莎:「很不錯,很簡單。牆上有一個洞,將光線折射進來。有一點模糊,但工作人員說帶上鏡片會看得清楚一點兒,所以我帶上了眼鏡。大夥都說很棒,但是我看不見。」

在19世紀初期,法國發明家尼塞福爾•涅普斯Nicéphore Niépce 用暗箱和早期的塗有敏感物質的膜紙拍下了一組最早的相片。涅普斯的設計簡單易行,鼓勵了很多其他的發明者去改進照片拍攝技術。照相機暗箱和涅普斯用的暗箱 工作原理相同。對於那些想了解人類最早的照相機是如何工作的,又如何發展成為現在使用的數碼相機,這將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遊客阿爾佩託:「對孩子們來說,這是一次很好的學習經歷。在大都市裡,有這樣一個藝術品還是挺不錯的。」

遊客伊萊亞斯:「我可以在裡面睡覺,因為我睡覺的時候,總是要有一盞夜燈。」

有興趣的遊客可以到麥迪遜廣場公園來看一看。了解一下現代智能相機的祖先是如何工作的。展覽會一直到到4月5日,每天10點到下午5點。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魯成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