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選戰 綠擬儘速提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8日電)民進黨今天召開「2014選戰策略小組會議」,會中對明年縣市長選舉達成儘速提名共識,但提名時間還須等到6月才能確定。

民主進步黨下午召開2014年七合一選舉的選戰策略小組第1次會議,民進黨幕僚會中提出年底前完成6都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提名的初步規畫,但經與會人士討論後認為,5月25日舉行的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提名制度可能有所變更,提名時程應該全代會後再定案。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基層普遍認為2014年選舉,在6都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應該趁早布局,但詳細時間點必須考量全代會是否通過變更提名制度才能決定。

他說,如果恢復黨員投票的比例,初選須經黨員投票,將會讓整個初選時程再拉長。

至於縣市議員、鄉鎮市長等其他選舉提名,他表示,將會等到直轄市長與縣市長提名完成後再來處理。

林錫耀表示,民進黨2014年的黨內初選,也必須考量核四公投到底辦不辦,以及核四公投何時辦,希望黨內初選不要與核四公投撞期。

他指出,民進黨全代會5月25日召開後,提名辦法才能夠確定,核四是否公投與公投時間,預計也要到6月才會明朗,因此相關提名時程,預計6月間才可望更為明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