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禮迎馬國總統 未受地震影響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以軍禮歡迎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羅亞克伉儷,鳴放禮砲時正好遇到地震,但整個儀式未受影響,仍順利完成。

中央氣象局表示,上午10時3分南投縣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最大震度在日月潭的6級,台北市2級。

地震發生時,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正鳴放禮砲,歡迎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羅亞克(Christopher J. Loeak)伉儷來訪,雖然現場可以明顯感覺到地震搖晃,但相關人員都未受影響,儀式順利進行並完成。

馬總統致詞時說,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與中華民國同樣位於北太平洋,實際距離並非十分遙遠,雙方從1998年建立外交關係以來,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且一天天在增強;兩國在國際間及雙邊關係也相互支持,更趨密切。

總統表示,3年前他曾到馬國進行國是訪問;羅亞克去年曾2次訪問中華民國,盛情令人感動。

總統說,中華民國致力改善國內經濟情況,希望能在今年重振經濟活力,在國際上也採取具體行動,特別在東海議題上秉持著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原則,提出東海和平倡議。

在國際間,馬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外交努力目標就是要推動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馬國身為聯合國及許多國際組織的會員國,過去在國際場合一向為中華民國仗義執言,未來也希望雙方在這方面合作能繼續加強。

馬總統接著在總統府接見羅亞克時說,希望兩國在既有合作項目下,繼續擴大合作,加強雙邊關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