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早吃副食品 恐損寶寶健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最新研究,有40%的新手父母在寶寶4個月大前開始餵食副食品。專家表示,這恐造成寶寶未來罹病風險增加。

疾管中心的史堪隆(Kelley Scanlon)醫師率領研究團隊,在2005年至2007年請1334名新手媽媽填寫問卷。在這段時期,美國小兒科學會(AAP)建議父母不要在4個月大前餵食寶寶副食品。

不過調查發現,略超過40%的受訪父母表示,寶寶在4個月大前就開始食用副食品,像是穀類或泥狀食品。

史堪隆表示:「這顯示外界缺乏對這些建議的注意。」她也說,4個月大前的寶寶在發展上尚未準備好食用副食品。

研究顯示,過早讓寶寶食用副食品,與肥胖症和糖尿病風險增加有關。這項研究刊登在「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

根據AAP最新建議,媽媽應在寶寶6個月大前只餵母乳,如此寶寶才能獲得餵食母乳的所有好處,像是加強免疫系統防護,或者是降低未來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

另外,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AAP發言人珍妮佛.徐(Jennifer Shu)醫師表示:「在4個月大前餵食寶寶副食品,可能會導致過敏體質與濕疹。」徐醫師沒有參與這項研究。(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