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騷擾海豹 加州海灘夜間禁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聖地牙哥20日路透電)網路近日流出1段2名女子在夜間騷擾海豹的影片後,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市長費爾納(Bob Filner)今天下達緊急命令,禁止民眾在日落到黎明之間進入海豹主要棲息的海灘及周邊地區。

當局禁止進入的範圍涵蓋拉荷亞海灣(La Jolla Cove)46公尺長的沙灘,約有200多隻港海豹經常在這片沙灘棲息和繁殖。

這片海灘長期以來引發論戰,野生動物保育人士說海豹是地方資產,應該受到保護,反對人士則聲稱這片海灘屬於人類。

這片海灘因鄰接海堤,海面相對平靜,原本是要作為兒童安全游泳的空間,所以才取名「兒童泳池」(Children’s Pool)。

但如今這片海域的細菌含量時常超過人類衛生標準,當局提醒民眾在海豹出沒時當心,並拉起繩索封鎖海豹經常棲息的大片海灘。

上個月裝設的監視錄影器拍到2名女子騷擾海豹,蹲在牠們上方,在海豹身旁擺姿勢拍照,還試圖追趕牠們。(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