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承傳正統文化 文史工作者鞠躬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15日晚在臺南市立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吸引了許多教育界人士慕名前來觀賞﹔他們紛紛讚歎神韻承傳正統的中華文化。文史工作者鄭幸村,在鏡頭前以九十度鞠躬向舞蹈演員們致敬。

文史工作者鄭幸村:「這是我一生裡頭很難得的看到的一次演出,而且真情的流露,真是不簡單﹔這個世界級的水準,所以我不得不對舞蹈演員們肅然起敬,要跟他們九十度的鞠躬。」

文史工作者鄭幸村對天幕背景與舞台銜接的創意,嘆為觀止。

文史工作者鄭幸村:「我看到了孫悟空的棒子打下去的時候,我震撼了!怎麼會有那麼巧的一幕,實在是非常難得,下次一定會再(來)看,說不定明天會再重新來看,真的是這樣。」

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國小校長耿育文,對神韻將中華傳統文化的善良價值觀表現的淋漓盡致,感到既震撼又佩服。

臺南市青草國小校長耿育文:「感覺到是震撼,還有佩服﹔傳統文化是值得我們繼續去發揚光大,尤其在現在的一個科技的社會所欠缺的。這種演出,真的是很難得看得到。」

舞蹈節目《智收沙和尚》,打開了建築師黃舜澤心中塵封已久的記憶。

建築師黃舜澤:「這些故事都是非常感人,特別感到(智收)沙和尚那一段,我已經忘記了他的故事(內容),現在看了之後,又回想起小時候,一個非常棒的感覺,把他(那段記憶)找回來(了)。」

回想小時讀過的經典,黃舜澤讚嘆,神韻真是場美的饗宴,洗滌人心,也是最好的精神糧食。

建築師黃舜澤:「讓我感覺到精神非常地抖擻,也感覺到這種氣氛非常地棒!讓我可以充電,充電了好一陣子的快樂。」

神韻精湛的演出,帶給府城觀眾不僅是精彩的表演,更是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麒文、林美華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