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就職機會難得 馬英九訪教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6日電)總統馬英九伉儷明天將前往教廷出席新教宗就職大典,相關人士表示,一般時候訪問教廷並不容易,如今遇到教宗就職難得機會,讓慶誼專案順理成章。

新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將於19日就職,馬總統伉儷17日晚間率慶賀團展開「慶誼專案」,出席新教宗就職大典,慶賀團成員除馬總統伉儷外,還包括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及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

熟悉外交的人士指出,外交部多年來極力爭取總統出訪教廷,但在一般時候很難成行;此次遇到新教宗就職,如此千載難逢的機會,讓外交部很早就規劃由馬總統伉儷率團前往參加,得知教廷要在19日舉行就職大典後,就啟動所有相關工作。

相關人士表示,總統以元首身分出席友邦就職大典,本來就是正常外交的一環,對強化兩國邦交有正面意義。

至於外界擔憂總統出訪教廷會不會影響兩岸關係?知情人士認為,對岸過去打壓台灣外交空間,但這次總統伉儷出席教廷新教宗就職大典即將順利成行,也證明了馬總統長久以來推動的「活路外交」,確有成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