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趾陶大師:創作來源全來自神韻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3月14日在臺南市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滿場,吸引藝術界人士前來觀賞。台灣知名交趾陶藝術大師吳榮表示,他年年都看神韻晚會,神韻,已經成為他創作的全部來源。

台灣知名交趾陶藝術家吳榮:「我的創作來源全是來自於神韻。」

榮獲第五屆台灣工藝之家、從事交趾陶藝術三十多年的吳榮老師說,一年一度的神韻晚會,已經是他每年必看的節目。

台灣知名交趾陶藝術家吳榮:「因為神韻她是一個結合了人文、藝術,不管是媒體還有服裝,幾乎都融合在一起。看完了之後,我無形當中,我的腦子裡面,已經裝滿滿創作來源,這是我所需要的元素,所以這個對我來講,神韻對我來講,是非常非常重要。」

身為藝術家,吳榮說神韻內涵不僅帶給他領悟,也深深影響他創作的作品。

台灣知名交趾陶藝術家吳榮:「我覺得真正要了解,中國傳統藝術來講的話,我覺得神韻她真的是能夠帶給人,不斷在真善美裡面都可以感受到,這是我,可能會透過作品去傳達出來的。」

擅長以畫筆描繪故鄉文史特色的臺南在地青年插畫家吳洵之,用「澎湃」兩個字,形容第一次看神韻的悸動。

青年插畫家吳洵之:「簡單二個字,澎湃。我可能沒有辦法,所以我沒有辦法說隻字片語,能夠形容現在心裡面的感動,但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一段印象最深刻就是她裙子飄揚旋轉的時候,那個裙子有如星空般旋轉起來,像銀河一樣,銀河的舞動,內心非常感動,就像我們毎個人靈魂的悸動一樣。」

神韻精彩絕倫的演出,讓藝術家們唸唸不忘。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陳金文台灣台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