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三看神韻 讚神韻心所嚮往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3月12日夜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嘉義民雄表演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吸引當地多位官員和學校校長一同前往觀賞。 雲林縣長表示,神韻之美是每一個人心所嚮往的境界,她很希望雲林的孩子們,都能感染到如此國際性的藝術文化氣息。

有「世界第一秀」之稱的美國神韻藝術團,短短2個多小時,帶領觀眾縱橫古今,馳騁華夏的壯麗山河,第三度看神韻晚會的雲林縣長蘇治芬很希望,雲林的孩子也有機會看到。

雲林縣長蘇治芬:「我自己的故鄉,故鄉很窮,那我們資源也不多,神韻的話又是在國際上就是非常有名的,中國的古典的舞蹈的美學,如果能夠引進來的話,我覺得對我們當地的小孩子是一個,是個很大的福氣。」

這幾年幾乎年年都跨縣到嘉義觀賞神韻晚會的蘇縣長,得知中共仍在海外對神韻演出進行干擾,覺得不可思議。

雲林縣長蘇治芬:「藝術所展現出來的話就是美。這種生活的追求的質感來講的話是每一個人心所嚮往的,是不必太去,沒有必要去阻止她或者是去對她覺得她有威脅。」

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處長杜聖觀,在國外早已耳聞神韻晚會佳評如潮,終於有機會看到神韻,百聞不如一見。

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長杜聖觀:「聽到很多的朋友對2012年、去年的節目演出,在國外的部分,都非常的肯定。所以今天特別來欣賞,我覺得非常有收穫。神韻可以說是獨一無二,對我來講是非常印象深刻。」

杜處長尤其稱讚舞蹈中整體的協調性,服飾的典雅飄逸,以及樂團和舞臺上的配合。

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處長杜聖觀:「節目的內容上,結合我們古典的歷史文化、藝術、音樂。非常流暢、非常流暢。那服裝的部分是比較有飄逸的感覺。還有一個精彩的武打,或者是一個舞蹈的展現,都非常的超乎水準。」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嘉義三場演出圓滿落幕,下一站將前往有文化古都之稱的臺南市,進行六場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方雅嫻台灣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