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體大首冠 台師大連兩季封后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0日電)UBA決賽,曾4度屈居亞軍的台體大今天終於戴上隊史第1個桂冠,而台師大本季則以全勝姿態,連兩季封后。

101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男女一級今天在新莊體育館上演冠、季軍戰。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在執教36年的老教頭麥財振領軍下,加上呂奇旻、吳志祥、蔣淯安「三劍齊發」,合力攻下54分,終場以67比62險勝文化大學。

麥財振賽後眼眶泛紅的說,真的很不容易,因中部資源很少,能連連打敗台北幾支傳統強隊,更是難能可貴。

女子冠軍戰,台灣師範大學靠著黃虹瑛寫下個人新高的30分,外帶11籃板「雙十」演出,尤其在關鍵的第4節連續飆進3顆三分球,終場以87比77擺平台北體院,預、複、決賽總共打下13連勝,完美締造2連霸紀錄。

另外,男子的季軍戰,台灣師範大學浪費領先16分的優勢,被義守大學逼到延長賽,驚險以78比68獲勝,嚇出一身冷汗。

成軍才第2年的義守從上季第10名躍升為第4名,是UBA開辦26年來,第1支躋身男一級4強的南部球隊。

女子組部分,文化大學以79比59擊敗佛光大學,拿到第3的席次,不過這是文化參加21季以來最差的成績,主將黃英利雖然獲得最佳5人的榮耀,但她無奈的說,「對我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