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大批進京訪民被遣回本地監管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採訪徐立、代靜、朱智善報導)在中共召開兩會期間,北京警察對外流人員進行強行檢查身份號,若發現是訪民,便被帶走,送往馬家樓接濟中心,等待當地政府接走。被遣返的訪民回到本地后被繼續非法關押,出入自由受到限制。

連日來,多位失去自由的被抓訪民向媒體發出緊急呼救,希望給予關注,為其發出正義之聲。

本台記者採訪了多名已被遣返或正在押往回鄉途中的訪民,各地訪民都遇到了不同被劫持的經歷。

吉林省敦化市的訪民董奎紅,在2013年3月5號10點多鍾去北京最高檢察院信訪辦,坐1路公交車到天安門東下車后,被北京警察強行查身份號,發現是訪 民,強行把董奎紅帶到天安門派出所 。當天下午2點多鍾,被送到馬家樓,(關押上訪人員的集中營)4點多鍾從馬家樓押送到吉林龍井賓館,這次共有46人被抓,都是吉林人。

當地政府信訪部門負責人曾揚言,如果董奎紅被北京警察抓到,回去就勞教她。

雖然當前新政政府一再提出停止勞教制度,但能否實施,董奎紅等訪民的處境如何,都是一個未知數,有待繼續觀察。

來自吉林的另一位訪民王桂香,是因為2004年因電壓安裝了偽劣產品,電線是不合格產品,開關著火,卻不跳閘。孩子被電燒成三級傷殘,因對當地判決不服, 從2006年開始到北京上訪,經過了國家信訪局,最高法院,中紀委等多部門,至今問題沒有得到解決。王桂香與女兒這次一同被押回本地。

上海市閔行區維權人士金月花在2013年3月5日到北京上訪反映13年前被閔行區政府非法拆遷,至今非但沒有得到安置、補償,還搶掠殆盡。多年來,金月花從地方到中央逐級上訪,卻石沉大海,她希望這次新一屆領導和人大代表為民辦實事。

但金月花在北京地鐵被北京警察以查身份證為由,將金月花送到馬家樓,后被遣返回上海。

金月華在被押送回鄉途中告訴記者:「他們把我們押到火車站,大約有200-300人吧,用5輛大巴士把我們押到北京火車站,現在正在大廳里。」

王桂香女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要維權到底,希望有正義人士,海外媒體幫助我們呼籲,為我們申張正義。王女士並希望外界關注她們的安全。

本台記者再一次與董奎紅、王桂香打電話聯繫時已無人接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