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面臨大量人才外流危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8日專電)非洲東部蘇丹政府的1項統計顯示,數以萬計的技術人員,包括醫療、工程、教育以及其他領域,紛紛移民他國,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造成國家人才大量外流的危機。

今年29歲的醫生阿度梅傑(Asaad Abdulmajid)也已加入這股移民風潮,即將於鄰國沙烏地阿拉伯展開新的職場生涯,月薪也由目前的86美元驟升25倍,達到2133美元。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昨天報導指出,南蘇丹自從2011年7月脫離蘇丹獨立以來,蘇丹賴以維生的經濟動脈石油生產業一落千丈,減產至少75%,重創全國經濟,導致貨幣貶值,通膨率高達43%,失業率估計也在4成左右。

現年30歲的阿邁德(Abdelmoneim Ahmed)於2008年畢業於農業學院,至今仍然待業中。他躋身於蘇丹政府移民局內,與其他年輕人一樣,忙著填寫申請到沙烏地阿拉伯工作的文件。

報導引述勞工部門資料顯示,2008年只有1萬人離開蘇丹到國外工作,但僅僅2012年,這個數字就攀升到9萬40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擁有高等學歷、專業技術與身體健康的青壯年。

該份資料顯示,除了沙烏地阿拉伯是移民者的首選外,其他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科威特與利比亞,也十分受歡迎。

已經在卡達工作5年的奧斯曼(Mohammed Osman)以豐厚的薪資讓子女在卡達接受優良的教育。按照蘇丹目前情況,他表示,完全不想回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