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教宗推選會議日期未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梵蒂岡7日法新電)教廷今天表示,樞機主教們尚未決定,選舉新任教宗的秘密會議何日召開。

教廷發言人龍巴迪(Federico Lombardi)在世界各地樞機主教的最近1次會談後說:「他們尚未就秘密會議的召開日期作出決定。」目前的會談自4日展開,已進行多次。

龍巴迪並否認媒體報導所說,聖伯多祿大教堂預定要在11日舉行秘密會議前的特別彌撒。

他說,越南樞機主教范明敏(Jean─Baptiste Pham Minh Man)可望今天稍後抵達羅馬。范明敏是「教宗選舉團」(cardinal electors)115人中抵達羅馬的最後1人,這115名樞機可出席選舉教宗的秘密會議。

某些樞機之間已出現歧見,其中1部分樞機主張,在秘密會議召開前,應有較多時間討論天主教會勢在必行的改革;但其他樞機希望,立即召開秘密會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