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神韻開闊心胸 助人成長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3月3日,在亞利桑納州梅沙市進行了最後一場演出。一位藝術家觀賞後表示,神韻獨一無二,能夠開闊人的心胸,令人成長。

凱瑟琳•禢帕斯基是一位藝術家。她很驚奇地發現神韻原來來自海外。

藝術家凱瑟琳•禢帕斯基:“整體上,神韻精彩絕倫。編舞、音樂、表演都非常傑出。開始我們好奇,神韻是共產中國出品還是自由世界的,知道(神韻來自美國)後很高興,有那個說明很必要。神韻靈性的一面讓人驚嘆,會讓我回味很長時間。”

她認為神韻結合了藝術和靈性,古老和現代,提供一種全方位體驗。

藝術家凱瑟琳•禢帕斯基:“我喜歡中國文化中(佛道神)的一面,喜歡這些元素融合到舞蹈和音樂中。神韻是一個多方位的表演,不是單向度的,是多維的。”

在觀看演出的過程中,好幾次凱瑟琳都泫然淚下。她說,作為俄國後裔,她對文化和信仰的迫害有切身體驗。

藝術家凱瑟琳•禢帕斯基:“有幾次我要哭了,因為神韻是那麼美。我想到中國的問題,壓制這樣的文藝天才和文化中靈性的因素讓我心碎。”

最後,凱瑟琳女士說,看一次神韻真是意猶未盡。

藝術家凱瑟琳•禢帕斯基:“我馬上可以再看一場。我會告訴朋友們神韻絕對的獨一無二,每個人都應該看。神韻會讓她的欣賞者成為一個更高大的人,她會開闊你的視域。”

新唐人記者張軼淵、蘇湘嵐美國亞利桑那州梅沙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