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博物館館員: 有信仰的人是自由的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2月28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亞利桑那州梅沙市舉行了在當地的首場演出。一位神韻的忠實觀眾觀賞後表示,神韻的音樂和內容讓人耳目一新、觸及心靈。

作為樂器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埃里克先生熟悉二胡和琵琶的聲音。但是這些東方樂器出現在中西合璧的樂隊中,又配合現場舞臺表演讓他覺得耳目一新。

音樂博物館館員埃里克•薩馬拉番:「去年看了表演。今年發現和去年有所不同。今年的一切(音樂,舞蹈,背景)更加流暢和水乳交融,甚至比去年還好。」

從一個音樂家的角度,埃里克先生認為,音樂不分國界,是人類共通的語言。

「我要說這種東西方樂器的組合打動了我內心深處。當我聽到小提琴和二胡的聲音相同,對我來說,這訴說著世界上一個不變的真理:音樂是人類共通的語言。」

關於神韻呈現的內容,埃里克先生連用了三個「我太喜歡」來形容他的感受。

「我愛神韻,愛神韻,愛神韻。節目內容是如此紮根於人生,直接觸及心靈——這是我注意到的。節目中有歡樂,有孩童般的純真,還涉及人生中的暴力,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神韻精彩地表現了這些主題。」

埃里克先生說他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是那對無辜父女被捲進中國發生的暴力事件。

「我要說那對父女被打、被丟進監獄,令人很難過,但又深深的打動了我。」

「我覺得舞蹈要告訴人們信仰,不論何種信仰,最終能撫平生活的傷痛。這是大幕落下後我得到的啟示:最終事情會變好的,哪怕那些人還被關在監獄,從某種意義上講他們是自由的。這是我從神韻中明白的道理,他們是自由的。」

最後埃里克先生說,他自從去年第一次接觸神韻後,就知道,神韻傳遞了一個重要的信息。

「自從去年我看了神韻後就一直跟別人講,神韻很重要,因為她把要表達的信息通過視覺的方式,用和諧的方式,用聲音來傳達。對我來說神韻的獨特之處就在於此:她很洪大,如此洪大,因為她代表世界。」

這是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亞利桑那州梅沙市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