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3倉庫牛肉 發現混入馬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華沙28日路透電)在若干國家將波蘭指為馬肉混入牛肉的來源地之一後,波蘭當局在境內3個儲存設施的牛肉中,發現有馬肉DNA的跡象。馬肉問題令歐洲食品業震驚。

愛爾蘭、英國、德國、義大利和捷克等國官員通報,漢堡和義式千層麵等產品內含源於波蘭某些設施的馬肉。

波蘭檢疫總署(General Veterinary Inspectorate)昨天夜間發表聲明說,他們檢驗了121個抽樣,發現其中3個含有馬肉DNA,另外還有80個抽樣待檢驗。

波蘭官員先前曾表示,在所有經過檢驗的屠宰場中,並未發現任何馬肉的蹤跡。

愛爾蘭上月檢驗出部分牛肉產品內含馬肉後,這項醜聞即在歐洲引爆,促使若干國家的熟食產品遭到回收,也損害了外界對於歐洲龐大且複雜食品產業的信心。

波蘭每年出口33萬公噸的牛肉產品,相當於總產量的3/4以上,主要銷往其他歐洲聯盟(EU)會員國家。(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