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最後一場演說 數十萬人親臨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85歲的現任教皇本篤十六世將在星期四辭職,也是1415年以來第一個辭職的教皇。星期三,他在聖彼得廣場的最後一場公開演說,吸引了數十萬人前往,親眼見證這個歷史時刻。他的繼任者將透過秘密投票在3月選出。

教皇本篤十六世星期三(2月27日)在聖彼得廣場上,對著狂熱的群眾做出他以教皇身份的最後一次公開演說。

教皇因為體力日漸衰弱的理由而辭職,幾乎是史無前例的決定。他在演說中討論他作為教皇的經驗,以及將從星期四開始辭去這個角色。

教皇演說結束的瞬間,廣場上數十萬名群眾爆出歡呼聲,表示對本篤的認同。

梵蒂岡官員表示,本篤十六世最後的公開演說原本發出了5萬張票,但最後有20萬人現身目睹這個歷史性的時刻。

本篤兩週前辭去教皇一職的舉動震驚了天主教界,他將在當地時間星期四的晚間8點正式離職。

與此同時,過渡期將開始,約會有115名樞機主教聚集在羅馬,並透過秘密投票,也就是眾所皆知的”秘密會議”來選出繼任者。

梵蒂岡為了因應這個前所謂見的局勢,只好重寫規則。本篤是近600年來第一個辭職的教皇。

星期三和星期四他將與樞機主教們見面,離職後他將暫住在歷屆教皇在義大利岡多福堡(Castel Gandolfo)的夏季避暑別墅,為了避免引起義大利交通混亂,會使用直升機接送。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