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阿勒頗古老清真寺附近發生激烈戰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 (美国之音電) 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政府軍之間在阿勒頗市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清真寺附近爆發激烈戰鬥。

 

敘利亞官方媒體和反對派組織說,槍戰和爆炸震動了敘利亞最大商業城市阿勒頗的古老清真寺倭瑪亞清真寺附近的地區。

 

倭瑪亞清真寺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遺產。敘利亞軍方說,反政府軍在清真寺的南牆附近引爆了一枚炸彈,希望能夠在清真寺的外圍打開一個缺口。

 

另一方面,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表示,將出席本星期在意大利首都羅馬舉行的國際會議。

 

敘利亞全國聯盟主席哈提卜星期一晚間在他的臉書網頁上發表聲說,反對派領導人已經決定不抵制定於星期四召開的“敘利亞之友”國際會議。

 

敘利亞反對派曾因認為其他國家在制止敘利亞暴力方面行動不力,一度考慮抵制此次會議。

 

美國副總統拜登對這一決定表示歡迎。白宮說,美國國務卿克里將會晤敘利亞反對派成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