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獸醫藥馬肉 法稱恐進食物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巴黎2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農業部今天表示,含有獸醫用藥保泰松(Phenylbutazone)的幾匹馬肉,可能已經進入人類食物鏈。法國總統歐蘭德說,他希望看到即食餐點的肉品印上適當標示。

保泰松是馬用消炎藥物,可能對人體有害,根據法律,這種藥物不該進入食物鏈。

發言人說,法國農業部接獲英國當局通知,6匹遭到污染的馬肉品,已經在1月由英國出口至法國,但這些馬肉都已經過加工。

這名官員告訴法新社,部分馬肉已經回收,不過,相當於3匹馬的馬肉「可能」已經下肚。他說,這對健康的風險「很小」。

另外,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表示,他希望看到即食餐點的肉品印上適當標示,以避免馬肉混充牛肉的醜聞重演。

歐蘭德參觀巴黎的農業展時說:「我希望最終能強制標示即食餐點的肉品。」

他說,「在那之前,我將支持…所有自動標示的行動」,如此一來,「消費者將會知道他們食用的產品來源,尤其是肉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