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熱身賽 曾仁和出戰古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2日電)18歲的曾仁和擁有超過150公里的快速球,他今天將代表中華隊在熱身賽對戰古巴,不只球迷期待,各國球探也都拭目以待。

中華隊備戰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從18日起開始熱身賽,接連3天在南台灣掀起棒球熱;經過1天休兵,今天再度與「紅色閃電」古巴隊交手,派出明日之星曾仁和先發。

綽號「土虱」的曾仁和私底下是個害羞的大男孩,跟一般的高中生沒有兩樣,平時最大的休閒娛樂是打電競遊戲「英雄聯盟」;但是在棒球場上,他的身手卻超越同年齡的球員,「跳級」入選中華成棒隊。

2012年的世界青棒錦標賽,曾仁和代表中華隊出賽,拿下3勝,幫助中華隊奪下季軍,不只拿下大會最佳救援投手獎,還因此嶄露頭角,成為各國職棒隊爭相網羅的對象。

曾仁和在去年經典賽資格賽、亞洲棒球錦標賽就入選中華成棒隊,只要有他上場,本壘板後方的看台就聚集各國球探,拿著測速槍對準投手丘。

這次入選經典賽中華隊,曾仁和是隊上年紀最小的「學弟」,他在報到的第1天就被學長「虧」,「土虱,比賽就交給你了」;就連遠在美國的王建民,都聽說過曾仁和的表現。

中華職棒聯盟首席顧問郭源治在集訓期間,也特別指點曾仁和投球。郭源治在所有中華隊員面前點名「土虱」,希望他不要有壓力。

中華隊今天晚間6時30分於台南棒球場出戰古巴,23日在澄清湖棒球場對兄弟象,24日在澄清湖棒球場對Lamigo Monkeys桃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