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大師讚神韻開啓中國文化之窗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小提琴大師查爾斯 凱特爾曼先生現任美國著名的伊斯曼音樂學院教授,超過半個世紀的表演生涯中多次獲得小提琴比賽國際大奬,錄過大量CD,與波士頓,費城,芝加哥等世界著名交響樂團都有合作。看了2月16日晚羅切斯特(Rochester)的神韻演出後,讚美之情溢於言表。

“演出太棒了!太好看了!舞蹈演員無與倫比!歌唱演員非常優秀。那位拉二胡的女音樂家實在是太精彩了!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用的背景天幕,讓人消失在背景中,真是太精彩了!還有,服裝也非常美麗,總之,整場的演出我都非常喜歡,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實在是太美了。”

凱瑟曼先生尤其喜愛其中的兩個節目:“頂碗舞!蒙古的頂碗舞,簡直不敢相信,還有下半場快結束時的手帕舞《春來早》,都太棒了,令人驚嘆。”

他認為今晚的演出像是打開了一扇了解中國文化的窗戶:“就好像是對一種我們都很仰慕但又不很了解的文化的一瞥,而這一瞥很重要,告訴了我們這種文化到底是甚麼。讓我了解了一種全然不同的藝術形式,我從前對此完全一無所知。”

他的學生一直在歐洲重大的小提琴比賽中獲得大奬。他在世界各地舉辦大師班,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活躍的小提琴演奏家和教育家。

他說神韻演出讓他對中國文化和神韻的藝術表達方式產生了興趣:“讓我想了解更多,我會願意嚐試把神韻的某些音樂結合到我做的事情當中,或是我自己來試一下。如果我沒有看今晚的這個演出,我就不會有可能知道這一切。”

這是新唐人記者朱丹在美國羅切斯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