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上大學迷戀「系花」見面即提「我爺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记者田净綜合報導)毛澤東唯一的「嫡孫」、毛岸青與邵華之子41歲的毛新宇,近年來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毛新宇在無緣進入北京大學后,從北京大學附中畢業被保送到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學習。近日,有毛新宇校友曝光,他在大學期間追求「系花」,無疾而終的故事。

文章作者李子遲表示,自己與毛新宇是人大校友,他的堂哥當年亦在人大上學,其宿舍還與毛新宇的宿舍離得不太遠,所以對毛新宇也比較熟悉。

毛新宇上學時「不修邊幅」,每當新生滿懷好奇與神秘感向老生打聽「誰是毛新宇」,往往聽到的回答是:「喏,校園裡穿得最破的那一個。」而且其床鋪衛生水平長期不能達標,他居住的學生宿舍常常受到有關方面的批評。初期同室諸友尚可原諒,久之便生出意見,以致於毛新宇在大學最後一年只好要求「搞特殊」,由學校專門為他安排了一間宿舍。

毛新宇大學期間也追求過女生,都無結果。他將此歸因於當今不少女孩太淺薄、不夠聰明。而諸多慕名向他求愛的女子的追求也並未成功,毛新宇認為,也是她們「太淺薄,不夠聰明」,「一看來信就知道是個傻姑娘」。

毛新宇剛上大學后不久,一次在觀看學校舉辦的文藝晚會時,對一位獨唱的女生產生了興趣。據說當時還是人大某系的「系花」。毛新宇當即去晚會的後台找到她,把自己的意思直言不諱地說出來:「我喜歡你。」接著他就向對方介紹自己:「我是毛澤東的孫子,我爺爺是毛澤東。」

這個女生後來還與他相處了一段時間,可是他們之間的差別還是太大了,有太多的不同,所以這段感情最終還是夭折了,無疾而終。

老毛替傻兒子「盡義務」

毛新宇是邵華的兒子,但是外界對毛新宇的父親到底是毛澤東還是毛岸青一直頗有議論。

據相關歷史報導,毛岸青與邵華結婚之前,江青就知道毛和邵華不清不楚。當她聽說毛澤東的老情婦張文秋想把二女兒邵華嫁給不能人道的毛岸青時,氣憤到摔東西拍桌子罵人,千方百計的阻止。

毛岸青1951年秋與毛澤東發生口角後,毛下令叫他寫檢討把他逼瘋,數度住院,最後成了一個廢人。

1960年,毛岸青犯病在青島住院期間,張文秋讓邵華跑去和他偷著結了婚,當時醫院提出,按照法律這種病人是不能結婚的。

邵華和毛岸青結婚後,更有恃無恐的進出中南海,後來生出了毛新宇,高層有人提出驗DNA,被中央制止,「反正都是毛家人,誰是父親就不要追究了,而且影響太壞」。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