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核試威力可致數十萬人死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周二,朝鮮進行了第三次核試,引發外界的強烈關注與譴責。但是這次核試到底造成多大危害呢?韓國專家表示,如果在首爾市中心上空投下該炸彈,半徑數公里以內將化為焦土,並導致數十萬人死傷。

13號,韓國《朝鮮日報》發布「朝核試威力多大?可致數十萬人死傷」的報導,指出此次朝鮮核試驗產生的威力達6000至7000噸梯當量。首爾大學原子核工程系教授黃一淳(音)表示,假設這樣的核彈在500米上空爆炸,火焰半徑將擴散至1.2公里,而建築物破壞半徑會達到2公里。按首爾的人口密度計算,在兩個月內將有20萬人死亡。

報導還指出,「韓美情報當局評價認為,目前朝鮮擁有的核武器還處於初級水平,重量僅有2至3噸。在朝鮮擁有的飛機中只有IL-28轟炸機才能搭載該核武器。韓美軍方已經掌握部署IL-28轟炸機的朝鮮軍事基地,而且該轟炸機的機動性也不是很好,因此搭載核彈的轟炸機在進入韓國領空前可以進行攔截。但如果朝鮮的飛毛腿、蘆洞等彈道導彈上搭載的核彈頭小型化成功,對韓國造成的威脅就不可同日而語了,因為目前韓國軍隊還沒有對應的攔截技術。」

《朝鮮日報》當天在新浪微博也發布了這則消息,引發關注。

13號晚上九點左右,大陸環保部門發布消息稱,此次核試沒有對大陸環境和公共健康造成影響。

很多網友對朝鮮核試,及中共發布的消息、沒有採取任何防範措施表示失望。

金融K線:對自己的同仁都能下此毒手;對外人還會心存善念!人在做天在看!

作家陳嵐:根據黨媒報道:核輻射主要影響日韓,遇中國領土自動拐彎~~

V5Guo壹:金胖子的未來是可以預見的,做事不計後果的偏執是一定要付出代價的。

紅月叟:明知朝鮮要核爆’不僅不設立安全區且沒有任何防範措施,是對人民生命財產的漠梘!卻事後去搞環評!這是嚴重的失職和瀆職!應追究—切相關人員的責任!環保部長應辭職以謝罪東北人民!

上海新聞資訊評論:現在中國媒體已經變成應聲蟲了,那裡去管人民死活?俄羅斯早就疏散100公里內的人民,日本也發出污染範圍預測了,就中國在拚命和諧。

東北佬人:我們偉大的媽呀,說句人話行不?都啥時候了!

茗禮堂-紅茶味道V:強烈要求政府公布朝核試驗,對中國、特別是東北核污染的情況和數據!!!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