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音樂學院長:神韻藝術造詣來自於精神信仰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2月12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市田納西劇院的首場演出吸引了許多藝術屆人士前來觀看。第一次觀看神韻的前田納西州大學音樂學院院長克姆斯先生表示,神韻藝術的完美與其表達的情感無以倫比。他還表示想再買票回來看明天晚上的演出。

擁有37年大學音樂教學生涯的克姆斯先生看完神韻對記者說,演出完全超出他的想像,嘆為觀止。

克姆斯先生:“我們發現神韻演出比我們能夠想像的,要精彩不知道多少倍。我們知道神韻會很好,我們知道神韻是世界一流,但我們絕對沒有想到她會這麼神奇。不光是舞蹈非常精彩絕倫,神韻樂隊也是完美無缺。太令人震憾了,我到現在還感到非常的震憾。演員們在臺上一點差錯都沒有,完美無缺。每一個音符,每一首樂曲,每一個細節都與神韻的舞蹈演員配合的完美無缺,簡直是難以置信!”

克姆斯先生對神韻演出的方方面面都極為推崇。

克姆斯先生:“我認為神韻的男演員非常優秀。不對,我覺得女演員也非常優秀。很難說我更喜歡哪一部分。每一個節目都很不同,每一個節目都很出色,一切的一切都完美無缺。我總是回想,樂隊的演奏是那樣的精美,協調配合的那麼精緻,不僅僅是演奏音樂,而是跟舞蹈演員配合的天衣無縫。整個演出,全部都是精彩絕倫的。”

克姆斯先生認為神韻演員們驚人的藝術造詣,來自於共同的精神信仰。

克姆斯先生:“神韻演員們一定是有一個信仰的承諾。他們心中一定有甚麼信念使他們那麼的專注,那麼的投入,從而達到那麼高的藝術水平。一定不僅僅只是技巧的訓練。他們的心中一定有甚麼很特別的東西。你是做不出神韻這樣的演出,如果你只是被告之要怎麼怎麼做,或者這只是你的工作,或者你就是為了賺錢。這其中肯定有甚麼特殊的內涵,依我說,一定是精神和心靈上的召喚力,才能使這些人像這樣聚集在一起。”

克姆斯先生還表示想第二天再來看神韻。

克姆斯先生:“我正在想著買票明天再來看神韻。有太多值得看的東西,簡直是太棒了。”

新唐人記者畢倩、岳磊諾克斯維爾市採訪報導